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实践活动

2024年03月21日 16:33 刘阳阳 点击:[]

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传承好弘扬好革命文化,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在学院王迪、何前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市望城区的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故居参观学习。

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内陈列着大量关于雷锋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和“永远的榜样”三个主题展厅详细记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也向后人展示了雷锋对理想与信仰的执着追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院师生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平的图片、剪报和音频资料以及他生前的部分实物,了解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切身感受到了雷锋同志一心为民、勤俭节约的优良品格。

随后,全体师生又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大型半身雕塑,背景墙左上方高挂着金黄色的党徽,与前方的伟人雕塑交相辉映,令人肃然起敬。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斗争。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专题展,主要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激励着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师生一行走进雷锋故居。故居仍保持着原有的朴素风貌,在这里,大家对雷锋为何能如此真诚地对待人民,为何能对新中国心怀感恩,为何能做到全心全意为社会主义无私奉献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本次实践学习,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品德修养实践课。

上一条:我院举行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和科研项目申报动员指导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和工作部署会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