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思政课堂教学大赛启动

2023年06月25日 10:40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蔡燕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切实推动大思政课的建设。6月21日,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同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活动。三家单位相关领导、党员教师代表、思政课教师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堂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的主阵地。此次课堂竞赛展示了初中、专科、本科不同学段的思政课例,各位参赛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与会人员享受了六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比赛结束后,各位专家评委从不同环节、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六堂思政课进行了点评。

在随后的院校党建共建工作交流发言中,周南学士实验学校校长陈平以“守正创新同育人,凝心聚力共担当”为题,从课程建设是思政课一体化的根本、提高教师素质是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关键、加强教研和集体备课是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保障、课题研究是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抓手四个方面就学校思政课建设做了具体介绍。

本次活动,打破了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的壁垒,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搭建了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跨学科、跨学段的交流。周南学士实验学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作共建,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更多的高水平思政优课。

责编:黄磊

一审:何弘毅

二审:黄磊

三审: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上一条:我院职工第一党支部赴郭亮文化园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李聚奎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