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四期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5日 16:32 赵书阳 点击:[]

5月11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第五课——《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在第三教学楼3316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开放式课堂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芳梅老师主讲、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主持。

彭老师以“更换支付二维码”一案到底串联课堂,生动阐释了法治思维的含义、内涵及基本内容,并从如何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为什么要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以及怎样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彭老师还通过视频、案例、提问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参加培训的老师继续在3316教室交流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彭老师讲课富有新意、主次分明、重点突出,充分展示了她的理论功底扎实,做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堂。同时,老师们还就如何更好地设计本次课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李正军教授对本次课堂作了精彩总结,他肯定了彭老师的课堂导入有新意,课堂设计主次突出、层次分明、首尾呼应。同时也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用心打造高质量的思政课。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五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三期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