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五期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9日 17:34 汪娅丽 点击:[]

如何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5月18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如何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第三教学楼3217教室举行。本次开放式课堂由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卜文副教授主讲、由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叶利军教授主持交流研讨环节。

肖老师以“中国革命道德只在革命者身上体现吗?”“中国革命道德只在革命时期存在吗?”“中国革命道德只在革命事业中发挥作用吗?”三个问题引出授课主题。她以一本书、一首歌、一张照片、一段往事、一系列重要会议带领学生学习中国革命道德的主要内容。围绕知德、明德、行德三方面重点,肖老师还通过三次用心设计的师生互动和时政热点评析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思考讨论,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后,参加培训的老师在3214教室交流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肖老师的授课既有历史的厚度,也有现实的温度,特别是“智慧分享”和“你说我说”环节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为今后如何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提供了参考。

最后,叶利军教授就本次开放式课堂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环节、教学手段等方面作了精彩总结,指出肖老师的课层层递进、起承转合,是一堂名副其实的有教学风度、理论深度、政治高度的思政金课。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六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四期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