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8日 16:44 刘丹丹 点击:[]

如何赓续中华文明精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4月27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第三课——《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在第三教学楼3316教室如期进行。本次培训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雯博士主讲,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专家唐召云教授主持,10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思政课教师以及我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参与现场听课和交流研讨。

文老师以风趣幽默的生活互动引出讲课主题,围绕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强三个方面讲授。为了更好地让学生理解授课内容,文老师还结合中医药高等院校专业特色,以五行学说为例引导学生思考讨论。此外,文老师还通过视频、音乐、案例、提问以及互动小游戏等方式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融洽活跃。

在交流研讨环节,老师们一致认为文老师的课堂结构完整、案例丰富、立场鲜明、观点独到,是一堂有深度、有内涵的思政示范课。

最后,唐召云教授评价文老师讲课教学内容深、教学形式活、教学环节好,肯定了文老师丰富的教学手段,认为文老师的课达到了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的有机统一。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四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