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3日 10:46 刘丹丹 点击:[]

4月20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第二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弘扬者》在第三教学楼3417教室如期进行。本次开放式课堂由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为博士主讲、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教授主持。

刘老师以贴近学生实际生活的问题导入课程,通过“雨课堂”向学生发放问题、发起讨论。他以独特的教学设计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弘扬者、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三个方面的内容。整堂课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参加培训的老师继续在3417教室进行交流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刘老师讲课逻辑严密、理论功底扎实、重难点突出,而且能够将教学内容与学生专业相结合。老师们也对如何更好地设计本次课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陈万球教授结合自身的上课经验对本次课堂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并作了精彩总结。他认为刘老师理论基础深厚、课堂设计独具特色、课堂驾驭能力强,为大家上了一堂有教学风度、理论深度、政治高度的思政金课。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三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