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

2023年04月20日 17:4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切实增强教学实效,4月19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爱明和科技产业处处长林辉主持。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秦伟明,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专题内容,从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好在哪里?如何进一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享,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同时,参与集体备课会的教师们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针对如何兼顾教学内容的理论性和趣味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图为秦伟明老师在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专题讲座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汀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写作的几点体会》的学术讲座。此次科研课题讲座黄汀主要从写作原则、申报书写作浅见、其他细节问题、对如何组织老师申报国家项目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围绕如何规范社科课题项目书写作,如何提高科研课题申报成功率等问题分享了她多年的申报经验和写作技巧,并以其自身申报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书为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分析。黄汀指出,一个成功的项目申报书需要不断地反复修改和完善,她鼓励申请者在申报前可以多次向有经验的老师和专业人士请教,帮助自己的申报更加精准、完整和有力。这次讲座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黄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有着很高的实用性。

图为黄汀教授在作学术讲座

据悉,此次集体备课会是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第1次集体备课活动。我校参与教师表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我们必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http://www.hntcmc.net/info/1042/6485.htm?bsh_bid=5953325809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开放式课堂培训在我校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