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4年01月11日 19:21 王迪 点击:[]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在湖南省教育厅总体协调和安排部署下,学院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1月10日下午,学院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授牌仪式暨实习生“思政第一课”活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祖旭宇,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兴斌及其他相关科室负责人,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晖、副院长李红文及科教科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赵兴斌主持。

  首先,由马院院长李晖和副院长李红文分别为2020级实习生作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坚守医学的初心使命”的“思政第一课”。随后,两院举行授牌仪式,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祖旭宇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办院特色,并表示希望与湖南中医药大学马院建立深度长效的合作关系。马院院长李晖介绍了两家单位的历史渊源、马院建设发展情况及目前开展“大思政课”的成效,表示要用好伟大抗疫精神这一“生动教材”,并将其融入学校思政课程,融入医学生的实习、见习全过程,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此次活动既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也是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的有力举措。在未来的基地合作共建过程中,双方将在挖掘优质教学资源、整合“大思政课”师资队伍、组织学生参与思政实践研学等方面发力,共同建设具有医学特色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和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院黄汀、包杰指导学生作品获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一等奖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