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马博士”工作坊启动仪式暨工作坊第一期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01月02日 15:41 伍笛凯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青年教师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我院特成立“马博士”工作坊,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科研热情。

  12月29日下午,“马博士”工作坊启动仪式暨工作坊第一期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第三教学楼906教室举行。启动仪式邀请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鸿翔,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吴家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作为嘉宾。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会。

  在启动仪式上,刘鸿翔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马博士”工作坊的成立表示支持和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博士”工作坊是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旨在营造浓郁的学术科研氛围,促进全体教职工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他强调指出,全院青年教师要珍惜机会、踊跃参与,在专家的指导下锻炼提高,同时工作坊的活动开展要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双向发力,推动学院在湖南省重点马院建设上高质量发展。

   吴家庆教授指出,“马博士”工作坊是一个创新的平台、成长的平台、希望的平台,青年教师要以此为契机,提高内生动力,促进自身成长成才,助力学院和学科的创新发展。

  刘志明教授对“马博士”工作坊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作坊的成立是马院适应新发展、新要求所推出的强有力的举措,将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有长远意义。他展望,要用研究的新成果,学术的新进步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更高水平的成果。

    青年教师代表牛桂晓博士对各位领导、专家对工作坊成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明马院的青年教师坚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的根本原则,以工作坊成立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提升综合能力,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工作坊第一期学术交流研讨会,围绕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青年博士牛桂晓、肖飞阳、周文焰、刘松、戴玉梅、伍笛凯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专家针对各位博士的选题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上一条:我院黄汀、包杰指导学生作品获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