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筑梦新征程】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微”展示活动举行

2023年12月25日 09:45 何前方 点击:[]

12月21日,我校“学习新思想 筑梦新征程”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微”展示活动在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

我校党委书记戴爱国、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为活动致辞,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鸿翔,纪委书记张玉芬,副校长廖菁,副校长刘红华,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纪委书记黎敬章等参加展示活动,近万名师生、校友在现场或线上观看活动。

A31C

戴爱国指出,“六微”展示活动是我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同学们把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融入到舞台上,延续到学习和生活中,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志、实干之力、创新之策,让青春绽放最绚丽的色彩!

9A24

甘文波表示,“六微”展示活动是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了大象无形、润物无声,创新无限,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提高政治认同度、责任意识度、思维理性度和心理健康度。

41C7A

活动现场,来自我校和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紧扣“学习新思想,筑梦新征程”主题,以微宣讲、微电影、微表演、微图示、微政论、微授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上演了一场有声有色、入脑入心的“大思政课”。

1A943

1326D

《青年何为?何为青年?》以话剧形式回答了属于中医药学子的时代之问;《武林情,华夏风》将传统武术与现代健身理念相结合,呈现了独属于中华儿女的浪漫;《奔跑吧,我的村》以歌舞剧情形式诠释了青年新农人的共富故事;《一袭白衣》展现了修医德、行仁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逆行者的医者仁心;《深山里的女高阿妈》依托舞蹈化的艺术语言歌颂了共产党员张桂梅立德树人的感人事迹;《我记得你,你就活着》以情景剧形式激发了青年大学生深深的爱国情怀;《我和我的祖国》将祖国的美景和对祖国的热爱演绎得淋漓尽致;《有我》以精彩的表演呈现了大学生学医立德,求学报国的赤子之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其中,《深山里的女高阿妈》《奔跑吧,我的村》斩获一等奖。

1E2A0

“从台词打磨到舞蹈排练,我们都是全程参与、积极配合,节目是同学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也真正体会到了‘六微’的意义所在。希望‘六微’越办越好,让大思政课更加鲜活”,《奔跑吧,我的村》演员、我校2021级中医儿科学班陶嘉静同学表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3日

文:何前方

摄影:刘伊婷 何骁倩如 陈奕欣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学习新思想 筑梦新征程 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微”展示活动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hnucm.edu.cn)



上一条:我校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以教指委专家听课督导为动力,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