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在我校举行

2020年10月28日 18:43 吴雪畋 点击:[]

10月28日下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开放式课堂培训成功举行。此次第一期开放式课堂培训由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会会长、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万球教授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龙斌副教授主讲。

龙斌以《革命理想高于天——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两个角度讲解了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坚定革命理想。课堂内通过愚公移山和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生动对比,使同学们了解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最终实现是一个漫长、艰辛的历史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努力,同时更深刻体会到为实现共产主义努力奋斗实际上就是在创造我们自己的美好生活。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00余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教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课后,在陈万球会长的主持下,与会高校30教师代表对龙斌的讲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陈万球会长对本次开放式课堂从四个方面进行点评,他认为“龙斌老师的这一堂课是情理信的高度统一,是一堂非常成功的示范课。”

‍‍‍本次培训是湖南省高校工委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而举办,是湖南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能力和水平的一大特色。

                         

开放式课堂现场

                         

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万球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利军


                       

主讲老师龙斌副教授

上一条:《北京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曙光受聘我院特聘教授并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医药与健全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学术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