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支队伍入选2023年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

2023年10月30日 10:47 何前方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共遵义市委、共青团贵州省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共有来自全国540所高校的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入选。我院忍冬花开社会实践团、红镜头实践团两支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选本次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

忍冬花开社会实践团由我院黄汀教授指导,成员来自学校不同学院及专业,其中博士生3人、硕士生5人、本科生35人,团队定期到学校、社区等一线宣讲遵义会议精神,团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实践能力、学科素养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高。

红镜头社会实践团由我院包杰老师指导,该团队致力于将思政课堂搬到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第一线,深挖红色资源,进田间地头,深入工厂作坊,通过微电影、微图示等“红镜头”模式,打造突出中医药院校特色的高质量“移动”思政课堂。

下一步,宣讲团将严格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相关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展现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上一条: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下一条:青春向党,支教有我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