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1门省级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

2023年09月02日 09:14 何前方、秦伟明 点击:[]

  7月25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共评选出25门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我院叶利军教授主持申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获批立项。至此,我院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立项数共3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省级“金课”建设课程由我院叶利军教授带领教学团队成员秦伟明、黄河、罗雪花、刘登科等经前期精心建设和申报而成功立项。自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叶利军即组织教学团队成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教研教改和教学工作,先后打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微展示活动”实践品牌项目、建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获得省级教学改革成果三等奖。2022年秋季学期,按照中央高质量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要求,教学团队更是将高质量推动“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金课落到实处,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统一 、教学育人与科研育人相统一、家国情怀与中医药特色相统一、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统一、形成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相统一,从构建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的思政金课课程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的思政金课学理支撑,健全集体备课制度的思政金课的最大合力,形成服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社会空间等方面,致力于打造一流思政课程。

  “金课”建设立项是本课程建设的又一新起点,我院将以建设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科学课程评价,充分发挥思政课“金课”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实践育人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开辟出“大思政课”协同育人的新范式,切实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院与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