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裕辉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2018年04月10日 16:53 陈洪 点击:[]

 

             

4月10日上午7点40分,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走进含浦校区2306教室,与150多名本科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授上学期第一堂形势与政策课,作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秦裕辉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一场举国的盛事,不仅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更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今年的两会对我校来说更是一件喜事,产生了张涤、庹勤慧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并在赴京参政议政过程中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报道,很好地在两会上发出了祖国中医药事业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声音。

秦裕辉以高屋建瓴的理论认识、精炼系统的内容梳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述,给同学们全面讲解了两会的基本情况,重点阐释了两会值得高度关注的四个重要内容,即集智修宪立法、审议通过监察法草案、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秦裕辉在辅导报告中着重讲述了2018年宪法修订的四个主要方面,通过理论阐释和实践论证,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形成对修宪问题的全面、正确认识。同时,结合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讲述了监察法草案对公职人员生活的全面广泛影响。秦裕辉深有感触地谈及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知青生活经历,强调了基层锻炼对于青年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服务。

一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强烈共鸣,教室里不时响起了同学们的掌声和笑声。报告接近尾声,秦裕辉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关心政治,关心时事,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二是要在大学阶段多读书,扎扎实实打好专业基本功,夯实人生发展的基石。

上一条:何清湖走进思政课课堂 为同学们作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精神“六微”活动助推党的精神深入人心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