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0年05月22日 15:33  点击:[]

   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是否符合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为全面衡量考生的实际水平,保证录取质量,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正、规范、透明,根据《湖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地点、流程安排

1.复试时间

2020年5月30日上午8:30开始,分上下午两组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生。

2.复试地点

考生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进行线上复试,要求准备双机位(电脑+手机/平板或 2 台手机/平板)参加考试。学院将组织考生提前进行系统模拟测试,请注意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3.流程安排

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试题采用百分制,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方式举行。为确保考生本人答题,在综合面试前采取视频口头答题方式进行,题型以开放性、综合性试题为主,考生在10分钟内自行作答。满分为100 分。

综合面试:采取线上面试方式,和专业课笔试一同举行。综合面试是为了更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内容包括对考生的综合分析及表达能力、逻辑及科研思维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外语能力以及考生的人文素养、举止和礼仪考察等。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进行。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一般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 分钟,满分 100 分。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凡跨学科专业、以非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我校各专业的考生在满足考核要求前提下以综合性、开放性题目为主进行笔试加试。加试由我校研究生院组织。

以上复试具体考核内容及方式将可能根据教育部后续要求及远程复试系统测试做相应调整。

二、成绩计算及录取规则

综合面试不合格(低于60 分)者不予录取,其他按《湖南中医药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方案》执行,可登陆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三、疫情防控措施及突发情况处理预案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复试过程相关环节的操作均按照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执行。本次考生全部线上复试,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及复试专家均为本学院教职工。

线上复试过程中,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一旦线上复试信号中断,考场工作人员将通过考生信息中预留的电话号码联系考生,考生需在30 分钟内接听电话,并按复试小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否则按自愿放弃处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22日

上一条:我院王超老师喜获国社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生公告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