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二支部赴彭德怀同志故居开展支部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15:02 李文术 点击:[]

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洗礼。7月3日,我院教师二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湘潭县彭德怀同志故居、彭德怀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始建于1925年的彭德怀同志故居,位于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彭家围子,是一个具有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故居是彭德怀早年居住地,也是他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1958年、1961年,彭德怀两次回家乡开展调研,在此居住了35天,期间接待来访干部群众2千余人次,并起草了5个农村调查报告。

彭德怀纪念馆位于故居对面的卧虎山,彭德怀铜像也坐落于此。在纪念馆里,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彭德怀生平业绩陈列,现场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故事都深深震撼了每个人的内心。通过听讲解员讲述、观看历史图片和文献史料等方式,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彭德怀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他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高尚品格,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光明磊落、刚正不阿的人格魅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壮举。每个党员都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撰稿、摄影:李文术)

上一条: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
下一条:我院教师一支部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开展支部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