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的通知

2017年09月05日 09:54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意义的优秀成果。

二、课题分类

1)基础理论研究:立足学术发展前沿,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学术思想价值,服务我省优长学科、特色学科、新兴学科建设以及社会科学普及等;

2)应用对策研究:紧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力新型智库建设,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服务党委政府决策。

以上两类课题根据研究价值、难易程度和创新性,分为重大、重点和一般课题,一般课题分为资助和经费自筹。

重大、重点课题应围绕《2018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重点课题参考选题》(见附件1)申报。重大、重点课题主持申报人原则上要求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且应有较丰富的前期研究成果。

一般课题可以自拟选题申报。

申报经费一般为:重大项目8万,重点项目4万,一般资助项目2万。

三、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课题主持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课题主持申报人的工作关系须在我校,凡兼职人员从我校申报课题的,必须由所在学院开具证明兼职情况并同意承担信誉保证和项目管理职责。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4)课题主持申报人一次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非主持申报人)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课题申报。

5)已承担的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课题以及省社科评审委一般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课题。申报课题已获得其他资助的,或者同时多头申报的,不予受理。

6)凡以其他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课题,须在《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请,避免重复申报。

7)应用对策类课题研究团队应体现理论部门和实际部门、省直机关和基层单位、老中青专家三个方面的结合。

8)课题申报人(含申报成员)要恪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数据并签名。工作单位、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须对《课题申请书》进行审核,对《课题申请书》主要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和申请人能否胜任该课题研究工作签署信誉担保意见,加盖公章,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公开通报。

四、申报材料

所有申报材料必须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请勿从他处下载。

1)纸质材料包括《课题申请书》8份、《课题论证活页》5份、《单位汇总表》1份。

2)同时提交上述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总文件夹以学院(二级单位)命名,内含以申报人姓名命名的分文件夹,每个分文件夹内含课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分别以“课题名称-某某某申请书”、“课题名称-某某某活页”命名。

五、申报时间

申报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918,其余时间不接受申报。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科技处,原则上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申报者自留底稿。

联系人:黄河

电话:13975869088

邮箱:1076403958@qq.com

                                                    科技处  

                  201794

附件:

1.2018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重点课题参考选题》

2.2018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请书》

3.2018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论证活页》

4.2018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单位申报汇总表》

5.《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学科分类及数据代码表》

上一条:马院教师获省“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一等奖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与 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