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登科副教授参加“韩中关系共生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7年06月02日 14:10  点击:[]

                     

研讨会现场


 

                     

刘登科副教授做主题演讲


 

   5月28日,由圆光大学孔子学院和韩中关系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以“不确定性世界形势下韩中关系共生发展”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当前,不确定性是半岛局势的关键词。一方面,萨德问题是横亘中韩关系之间的大难题,事关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大国间的互信;另一方面,今年是中韩建交25周年的重要年份,如何兼顾双方共同的关切点,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当前中韩学界关注的热点,该会议即在此背景下召开。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于永泉先生致开场辞,他强调:反对萨德是中国的一贯立场,萨德入韩后,中韩关系受到了较大冲击,如何妥善化解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需要各界共同的努力。

   我校与来自南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成均馆大学、西北大学、韩国国防研究院、圆光大学等15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近20名中韩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8场精彩的报告,并各自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会议气氛热烈而紧张。

   我院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刘登科副教授应邀发表“构建逆全球化条件下中韩合作友好关系”的主题讲演,从经济、政治、文化、安全层面,提出了构建逆全球化条件下中韩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路径,引发了与会学者的深切关注和热烈讨论。

   最后,韩中关系研究院副院长金珍炳教授表示,此次学术会议在学理层面有助于中韩建立新型的合作共赢伙伴关系,真诚感谢圆光大学孔子学院在中韩关系空前特殊时期,为中韩两国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对话平台,为促进中韩两国友谊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与 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叶利军教授在全国中医药院校新型智库建设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