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讲座

2018年01月18日 16:28 胡靖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高我院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水平,2018118日上午,我院邀请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玲教授作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叶利军主持。

叶利军首先向参加讲座的教师介绍了刘晓玲教授,对刘晓玲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她长期以来对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晓玲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从项目申报题目的拟定、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及参考文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做好科研工作关键要把握好研究方向,做到“三结合”,即结合所在学科建设,结合所学专业,结合社会思想领域热点、重点问题。

整个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利用实际案例剖析了在课题申报和实施过程当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讲座结束后,刘晓玲教授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在课题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这次培训讲座的举行,为我教师未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广大教师从事国家级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信心,为我院科研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李佑新教授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马院喜获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

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9楼    电话:0731-88458737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